【奉天逍遥】黑白

第一百五十七章


    玉逍遥的好奇心一直延续到了下个礼拜的警大校庆。


    由于生命练习生的感情攻势进展缓慢,因此玉逍遥拉着自家师弟忙里偷闲,答应了警大的校庆邀约。


    校庆前几天,玉逍遥和胤就被邀请到了话剧社参加排练。


    话剧社选择的剧本是经典的莎士比亚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也许是为了考验两位学长的能力,话剧社提供的剧本是英文版的。


    玉逍遥拿到的是帕里斯的剧本,一翻开剧本,玉逍遥就觉得极其头疼:“能不能用中文剧本啊?这对于一把年纪的老学长来说太难啦!”


    话剧社社长闻言,微微一笑:“玉学长就不要在这里谦虚了,谁不知道当年你和君学长对战八国辩论队的事迹?而且我还听说,你和君学长都是那种过目不忘的学霸,相信一本剧本是难不倒你的!”


    玉逍遥难得听到有人夸自己,心里自然高兴,但英语真的不是他的强项啊!对了,还有自家师弟,失去了之前的记忆,知识储备还在吗?


    “这是罗密欧的剧本?”胤接过剧本,翻了一页之后就皱起了眉头。


    “罗密欧作为主角之一,台词有点多,这次恐怕要幸苦君学长了。”


    胤以最快的速度把剧本翻了一遍:“确实挺幸苦的,我能拒绝吗?”


    “这......两位学长的剧本是全校师生投票决定的结果。”


    “你们居然还弄了个投票?”玉逍遥一脸的不可置信。


    话剧社社长点了点头:“在投票结果的基础上,我们稍微做了一点调整。”


    “那没做调整的结果是什么?”玉逍遥问道。


    话剧社社长面露难色:“这......”


    “没做调整之前,大师兄你,拿的是女主剧本。”就在这时,默云徽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玉逍遥微微一愣:“女主剧本?”


    默云徽缓缓地走到了玉逍遥的面前,然后甩了甩手里的朱丽叶剧本。


    玉逍遥见状,忽然面露惊恐,如果他记得没错,罗密欧和朱丽叶是有吻戏的,而且帕里斯和朱丽叶也有感情线!如果这个朱丽叶是小默云......oh, my god!我选择去死!玉逍遥把脸埋进了胤的胸口:“如果朱丽叶是小默云,我就罢演!”


    “大师兄,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是朱丽叶......而且,就算我是朱丽叶,你也不用这么嫌弃吧!”


    玉逍遥回头看了默云徽一眼:“我一点都不想看到奉天亲你!那太可怕了!”


    “玉学长放心,我们不会让你看到那一幕的。默主席是我们请来的旁白。至于朱丽叶......”话剧社社长的话说到这里,门外便传来了一阵高跟鞋的声音。


    伴随着一声推门声,只见一个身高178的大长腿美女走了进来。肌肤雪白,衣着得体,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精英御姐的气息。


    “久仰了,白学姐。”话剧社社长伸出了手。白落霞摘下了茶色的墨镜,一双明亮而温柔的眸子望向了站在玉逍遥身边的胤。


    胤望着靠在自己身上的玉逍遥,并不为之所动。


    “你好。”白落霞跟话剧社社长打了声招呼。


    话剧社社长从默云徽的手中拿过了朱丽叶的剧本:“这次要麻烦白学姐跟君学长好好配合了。”


    白落霞望着手里的剧本,微微一愣:“这是......朱丽叶的剧本?”


    默云徽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走进了某个修罗场里。眼前这位白落霞学姐,他在大学时期也是听说过的,而且在他的“听说”里,还有这位学姐暗恋自家二师兄的故事。


    “二师兄,要不我跟你换一下剧本,我觉得你比较适合旁白。”默云徽说道。


    胤闻言,便想把罗密欧的剧本递过去。然而,就在他准备动手的时候,白落霞忽然开了口:“朱丽叶不适合我,可以给我帕里斯的剧本吗?”


    “这......”话剧社社长的语气略带为难,“这是大家投票的结果。”


    “可我听说,大家投票决定的朱丽叶是玉逍遥学弟。”白落霞看了玉逍遥一眼。


    玉逍遥干笑了一声:“难道是因为大家觉得我跟朱丽叶很像?哈哈哈......”像个P!我有那么柔弱吗?


    “玉学弟的剧本是......”


    “哦,帕里斯,我觉得这个角色挺适合我的。当然,相比于朱丽叶而言。”玉逍遥说道。


    “既然如此,那朱丽叶的剧本......我就接下了。”白落霞望着玉逍遥和胤,这么说道。


    话剧社社长闻言,终于松了一口气:“那就这样决定了。”


    分配完剧本之后,白落霞就走到了玉逍遥和胤的面前:“自从毕业之后,我们应该有很多年没见了吧。”


    “我听说白学姐毕业之后就出了国,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见到你。”玉逍遥说道。


    “玉学弟还是跟从前一样活泼开朗,倒是君学弟,似乎变了很多。”


    “我不觉得。”出乎玉逍遥预料的,胤居然回答了这么一句话。


    白落霞闻言,看了一眼胤身边的玉逍遥,然后略带叹息地说了一句:“从某些方面来看,确实还和从前一样。”(这里说的是奉天对大宝贝的心意)


    胤望着白落霞,淡淡地说道:“离校庆还有两天,剧本上的内容太多,我背不下来,到时候如果有违背剧本的地方,希望白学姐能随机应变。”


    君奉天背不下剧本?这是玉逍遥今年听过最大的一个笑话。


    “既然君学弟提醒了,我自然会放在心上的。”白落霞望着胤,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其实,从白落霞见到奉天逍遥的第一眼就知道,君奉天爱着玉逍遥,而玉逍遥却不自知。那年寒假,学校安排了一次雪地求生的任务,在任务快要结束的时候,白落霞遭到了三个人的围攻,虽然最后取得了胜利,但身上的衣服却被划破了,几乎整个后背都露在了外面。这个时候,君奉天和玉逍遥正好从旁边经过,玉逍遥刚想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君奉天就把自己的羽绒服丢了出去。君奉天向来很有准头,羽绒服直接命中了白落霞的后背。


    留下羽绒服之后,君奉天就拉着玉逍遥离开了。而君奉天把羽绒服扔过来的那一幕却永远留在了白落霞的心里。那个男孩,是因为喜欢另一个男孩才把羽绒服扔过来的。


    自从那件事之后,白落霞更加在意这两个活在传闻中的学弟,特别是拒绝所有女生情书的君奉天,这样专一得近乎固执的人让白落霞极其欣赏。白落霞甚至感叹过,如果君奉天执着的人是自己该有多好。


    抱着对君奉天的欣赏,白落霞写下了那封算不上情书的情书。她从没想过君奉天会回应她的感情,她也不希望君奉天会回应她的感情。因为一旦君奉天喜欢上她,他就再也不是她所欣赏的那个执着的人了。所以,她在给他的情书里,只能写下我喜欢过你。但是,当白落霞再次见到失去记忆的胤的时候,她却发现自己对他的那份感情,似乎还在。


    写下情书之后,白落霞就用一种略带卑鄙的方式让君奉天收下了那封情书。因为她想知道,他是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般,深爱着玉逍遥。


    那是一个傍晚,白落霞在天台见了君奉天。


    “君学弟,我希望你收下这封信。”白落霞望着被霞光映衬得分外柔和的君奉天说道。


    君奉天站在栏杆边,神情淡漠:“我拒绝。”


    白落霞并不惊讶:“难道你不在乎玉逍遥吗?”


    白落霞的话音刚落,君奉天就变了脸色:“你想对他做什么?”


    君奉天的反应让白落霞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只要你收下这封信,我就不会对他做什么。”


    “我没有收下这封信的理由。”


    “我很想知道,如果玉逍遥知道自己最信任的师弟对自己存了别的心思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君奉天闻言,墨色的眸子微微一冷。


    “当然,如果你不收下这封信,我不止会告诉玉逍遥,我还会告诉全校同学。到时候他们会怎么看你,怎么看玉逍遥就是他们的事情了。”


    君奉天望着眼前看似柔弱的白落霞,果断挪动了脚步。就在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君奉天以一种极其可怕的速度从白落霞的手里抽走了那封情书。


    天台上,白落霞望着君奉天的背影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君奉天果然爱着玉逍遥呢……

—————————————————————

有没有猜到的小天使~

评论 ( 14 )
热度 ( 35 )

© 不渡浮生客红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