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遥】黑白

第一百五十五章


    柯玉离开之后,生命练习生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玉逍遥。


    “喂。”生命练习生的语气没有任何感情。


    “感觉如何?”玉逍遥的语气倒是充满了笑意。


    生命练习生面无表情地:“感觉好极了。”


    “是吗?”玉逍遥忍住了笑,“你现在在奶茶店门口是吧,帮我带五杯奶茶过来。”


    生命练习生:“你还有心情喝奶茶?”


    玉逍遥:“我当然有心情喝奶茶!我们就在马路对面,买完奶茶你就可以过来了。”


    生命练习生看了一眼对面,然后认命地回到奶茶店买了五杯奶茶。


    打开后座车门,生命练习生直接瘫在了剑非道的身边。


    “你要的奶茶。”生命练习生把奶茶递给了玉逍遥,玉逍遥边分奶茶边问道:“奶茶多少钱?我转给你啊。”


    生命练习生看了玉逍遥一眼:“不用了。但是,我求求你能不能别再提奶茶这两个字了!”就在生命练习生说这句话的时候,玉逍遥正好把最后一杯奶茶递到了他的面前,生命练习生:“......”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把奶茶放到生命练习生手上之后,玉逍遥就捧起了自己的奶茶,“做我们这行的就要勇于挑战自己,这种类型的任务其实也还好啦。”


    “如果可以不用牺牲色相的话,我觉得还好。”生命练习生说道。


    玉逍遥:“就当是给你谈恋爱积累经验了。”


    十七闻言,不由地笑了:“你现在样子,就像是一个在忽悠员工好好工作的无良老板。”


    玉逍遥:“我这不叫忽悠,而是叫鼓励!”


    胤看了一眼手表:“11点23分了。”


    “散了散了,各回各家!”玉逍遥在副驾驶上伸了个懒腰。


    把剑非道和生命练习生送走之后,车上就只剩下了玉逍遥、胤以及十七。


    “奉天哥哥的身体还好吗?”十七打破了车里难得安静的气氛。


    胤微微一愣,十七继续说道:“昨晚我和离经看到玉队长抱......咳,带你回来,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啦,十七你不用太担心。”玉逍遥赶紧开口道。


    十七看了一眼驾驶座上的胤:“在我的记忆里,奉天哥哥很少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呢。”


    玉逍遥内心os:在我记忆里也是呢!所以......我该怎么解释?


    胤静静地坐在驾驶座上,语气淡然:“没有不舒服,只是在春宵幽梦楼喝了点不该喝的东西。”


    玉逍遥:不该喝的东西?那杯茶吗?


    十七看了胤一眼,意味深长地说道:“奉天哥哥辛苦了。”


    胤看了一眼后视镜:“喝了杯茶而已,谈不上幸苦。”


    玉逍遥心中无奈:实际上你连茶都没有喝,只是在旁边看了一场......


    不明真相的十七陷入了沉默。只是喝了杯茶,然后回到了公寓,那茶里的药......十七看了一眼副驾驶上的玉逍遥。


    玉逍遥没想太多,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是这样,没错的。”


    很快,胤就把车开进了公寓的地下车库。


    “奉天哥哥,玉队长,你们先上去吧,我想一个人走走。”十七说完之后就下了车。


    胤点了点头,然后解下了安全带。


    进电梯的时候,只有玉逍遥和胤两个人。按完楼层之后,胤看着玉逍遥淡淡地说了一句:“十七喜欢你。”


    玉逍遥:?!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玉逍遥微微一惊。


    “各方面。”


    “各方面?各方面是哪些方面?”


    胤没有回答,只是给了玉逍遥一个“你说呢”的神情。


    气氛陷入了某种尴尬的境地,电梯门缓缓地打开,胤看了一眼楼层,并不是他们所居住的楼层。


    就在电梯门打开到一定大小的时候,胤忽然听到了一个极其细微的宛如扳机被扣动的声音。


    “玉逍遥!”胤赶紧把玉逍遥推到了一边,就在这时,一颗子弹擦着胤的肩膀飞了过去。


    “奉天!”玉逍遥赶紧查看胤的伤势。


    胤忽然伸手抱住了玉逍遥。因为就在刚才,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一个非常相似的情景,仿佛在很久之前,他就已经做过类似的事情。


    “幸好只是擦伤。”玉逍遥松了口气。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胤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


    “奉天!你怎么了?”玉逍遥伸手抱住了胤的后背。


    胤迅速平复了一下心绪:“在营地......在营地的时候是不是......”


    玉逍遥微微一愣,难道说……自家师弟把营地上野战游戏时遇袭的事情记起来了?天啊,就不能让他记起一些比较美好的事情吗?


    “玉逍遥。”胤放开了玉逍遥,“刚才的子弹是冲着你来的。”


    玉逍遥回忆了一下刚才子弹射进来的角度,然后点了点头:“应该是某个来寻仇的人吧。”


    “是鬼狱的人。”胤毫无疑问地说道。


    “鬼狱的人?”玉逍遥的语气微微一顿,他的视线还是落在了胤渗血的肩膀上,“处理完伤口再说吧。”说着,玉逍遥就拉起了胤没有受伤的那只手。


    然而,胤却没有挪动脚步,玉逍遥微微一愣:“怎么了?”


     “也许,我不该在你身边。”胤忽然这么说道。


    玉逍遥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师弟啊,这个时候就别开玩笑了,先回去处理伤口!”


    “玉逍遥。”胤想要挣开玉逍遥的手,但是玉逍遥却没有放手。


    “君奉天这个身份确实能给我带来庇护,但胤的存在,会给你带来危险。”


    “我不在乎。”玉逍遥连拖带拽地把胤拉出了电梯,“如果你记起了营地上的事情,你就应该知道,师兄我对你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不赞同的。每次你给我挡子弹的时候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如果你死了,我......”玉逍遥没有把话说下去,看了胤几秒之后就把人拽进了公寓。


    关上门,玉逍遥把胤按在了沙发上,然后转身从卧室里拿出了医药箱。


    胤陷入了沉默,静静地看着玉逍遥给自己处理伤口。


    “也许你已经不记得了,大学毕业之后,你不告而别了五年。在那五年里,我一直在找你,但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找不到你。”玉逍遥的语气虽然含笑,但其实是略带哽咽的,“我曾一度以为你已经......不过还好,后来你回来了。你能回来,我真的很高兴,无论你是否还记得我,但只要能看到你,我就觉得很高兴。所以,师兄希望你这次,不要再不告而别了。”


    胤望着玉逍遥,终于还是伸手把人抱进了怀里:“我知道了。”

评论 ( 14 )
热度 ( 42 )

© 不渡浮生客红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