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DM】赤月之魂(修改版)

第十一章 九重情殇


    帝洛炎醒来之后就光顾着关心自家师父了,连小白都被冷落在了一边。这时的小白已然不再是昨夜威风凛凛的白虎,灵力用尽使它再次变成了一只懒惰成猪的小奶猫。


    望着地上的小白,帝洛炎松了口气,然后从被子里伸出手把小白抱了起来:“还好师父及时赶到,否则小白就要被他们抢走了。”


    帝月殇闻言,走到床边坐了下来,然后伸手抚了抚帝洛炎墨色的长发:“小白本是白虎,对于修仙者来说是难得一见的神兽。而且最近又临近祁国的仙剑大会,来往的修仙之人自然多了许多。”


    “仙剑大会?”帝洛炎初入人间,对于仙剑大会也是头一次听说。帝月殇明白他少年心性,对于什么都存着一份好奇。


    “那本是修仙之人为交流仙术而创立的,但是到了后来,却已渐渐变成了各大门派争名夺利的擂台。”帝月殇清冷的语气里略带了些许遗憾。


    帝洛炎闻言自然也明白了帝月殇的惋惜。修仙之人本该视名利如浮云,但是从青松一行人看来,修仙之人大多还是存有私心,就连那些所谓的大门派也不例外。


    也许是怕小白的重量会压到帝洛炎,帝月殇伸手从帝洛炎的怀里接过了小白。小白在在帝月殇的怀里蹭了一下,然后就闭上了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帝洛炎见状不免有些羡慕,要是也能睡在师父的怀里就好了。帝洛炎一边想着一边用手摸了摸小白的脑袋。


    就在这时,一身蓝衣的萧清影突然推门而入。望着靠得极近的一红一白两个身影,萧清影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清影。”听到门口的声响,帝洛炎微微探出了头,不出预料地望见了站在门口的清秀少年。


    “洛炎,你的伤没事了吗?”见帝洛炎望向自己,萧清影不由地露出了一个充满了暖意的笑容。


    望着少年关切的蓝眸,帝洛炎还以一笑:“我的伤并无大碍,下午便可上路。”


    萧清影闻言,生怕自己会被帝洛炎误会:“我......我不是想催你上路,我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事......”


    萧清影的脸色微微发白。帝洛炎心生疑惑之时,萧清影忽然直直地向后倒了过去。帝洛炎微微一惊,身形微动便来到了萧清影的身后将他扶住了。


    “师父你快来看看清影。”帝洛炎把萧清影放到了床榻之上。


    帝月殇望着昏睡过去的萧清影不禁眉头轻蹙。冰凉的手指触上微弱的脉搏,帝月殇双唇轻启,无悲无喜:“九重情殇。”


    “九重情殇?”帝洛炎微微一惊,“《药王毒经》有云:九重情殇,第一重:家国之殇。第二重:手足之殇。第三重:挚友之殇。第四重:父母之殇。第五重:儿女之殇。第六重:情人之殇。第七重:离别之殇。第八重:相思之殇。第九重:不得之殇。所以,清影他是中了九重情殇的毒吗?”


    帝月殇闻言微微点了点头:“九重情殇似毒非毒,若是他能够不动情,那么这九重情殇就称不上是毒。”


    “可是只要沾染了这九重情殇中的任何一重,清影他最终都会死。”帝洛炎不禁皱了皱眉头,“师父可有解决之法?”


    “浮生若梦,只要找到关键的几味药材就能配制,只不过......”帝月殇微微顿了一下,“制作浮生若梦的几味关键药材都不是凡品,而且都必须是生长在人间的,否则以他的血肉之躯是无法承受浮生若梦的药力的。”


    “师父说的关键药材可是还魂草、七色冰莲和忘尘果?”帝洛炎虽不像帝月殇那般精通药理,但是倾月谷里的医书他还是翻了个遍的。


    帝月殇望着帝洛炎赤色的眸子不由地伸出了手,银色的月华之力流转,转眼之间,帝洛炎的手里就多出了一张浮生若梦的配方。


    “除此之外,还需要一份药引。”帝月殇看了一眼躺在地上毫无防备的小白,小白立刻感受到了一阵寒意。帝洛炎看了一眼药方不禁微微一愣:“师父说的是......白虎瞳。”


    “即使是这样,你还是要配制浮生若梦吗?”帝月殇的语气依旧清冷如月,但是帝洛炎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寒意。为了救萧清影一命废去小白的一只眼睛?帝洛炎缓缓地闭上了赤色的眸子,这样的事,他怎么都无法下手。(冥煌:听说白虎瞳很好吃?小白:瑟瑟发抖......喵,我要告状!)


    帝月殇望着帝洛炎为难的表情,心中也有些无奈,萧清影是帝洛炎认识的第一个人间的孩子,帝洛炎几乎已经视他为好友。但是,一直陪伴他的小白又何尝不是?


    “白虎瞳......”帝洛炎赤色的眸子里蒙上了一层雾气,“我怎么能忍心?”(冥煌:让本皇来!刀叉都已经准备好了!)


    帝月殇安抚地拍了拍帝洛炎的背部:“既然你不愿,我们找别的方法就是了。”


    “所以除了浮生若梦,还有别的解药可以解九重情殇?”帝洛炎抬起了头。


    帝月殇微微叹了口气:“的确还有一个法子,但是对于那孩子来说却不是最好的解药。如果用了那个方法,他将失去作为人类的身份。”


    帝洛炎闻言,不禁瞪大了赤色的双眸:“失去人类的身份?那他会变成什么?”


    “超脱六界之外,生死薄上除名。无生无死,不入轮回。或许,你也可以将其称为活死人。”帝月殇的一字一句都落在帝洛炎的心上。


    “活死人?无法死亡也不算活着的活死人?”所谓的活死人,帝洛炎又怎能不知?虽然有着人类的躯体但却没有人类的呼吸和心跳,更没有属于人类的五感,他们不老不死,因为他们早就已经死去。


    “师父,真的没有其他方法了吗?”帝洛炎望着帝月殇,神情不免有些伤感。


    帝月殇也别无他法,只能出言相劝:“九重情殇本就是位列《药王毒经》前十的难解之毒,想要根除自然十分困难,但是你也不必太过担忧,九重情殇非属立死之毒,等那孩子醒来之后,你大可问问他的想法。”


    帝洛炎闻言微微点了点头:“都是炎儿不好,害师父操心了。”


    “我既是你师父,自当为你担下一切。”帝月殇的语气虽然清冷,但是在那双银色的眸子里却充满了月光温柔的颜色。




    傍晚时分,萧清影才从睡梦中渐渐清醒,与其说是清醒,不如说是在噩梦中惊醒。中了九重情殇的人毒发的第一阶段就是变得嗜睡,他可能会在任何时候悄无声息地睡去,在睡梦之中,中毒者会重复做一个相同的噩梦,而在萧清影的梦中则混杂着他父皇母妃的死亡、皇兄的残忍背叛和......帝洛炎的离开。而这些正好对应了父母之殇、手足之殇和......挚友之殇(虽然我想写不得之殇^_^)。


    刚刚醒来的萧清影显然被梦中的情况吓得不轻,一直保持着失神状态,帝洛炎望着萧清影苍白的脸颊和不时滴落的汗滴不免有些担忧。


    转身打起一盆水,帝洛炎拿起了一条巾帕:“清影,你还好吗?”


    帝洛炎将手里的巾帕放到了萧清影微微有些失神的眼前晃了一下,萧清影这才回过了神:“我没事,又给你添麻烦了。”


    “无妨。我既然答应要护送你自然不会让你出事。但是清影......”帝洛炎的语气变得有些犹豫,“你中毒了。”


    “中毒?”萧清影的双唇微微有些发白,“大皇兄果然不会轻易放过我。”


    帝洛炎有些惊讶:“清影你知道自己中的是什么毒吗?”


    萧清影苦笑着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只不过在我逃离京都之前,大皇兄曾逼迫我喝下了一杯酒,那酒的味道与平常的酒无异,所以我并未放在心上。想在想来才觉得万分惊恐。”


    帝洛炎望着萧清影深蓝色的眸子不禁有些心疼。身为帝王之家的孩子,从小承担的东西就要比别人多一些,虽然帝洛炎没有父母陪在身边,但至少师父帝月殇给了他全部的关爱,更不用谈星辰、星宿等人的纵容。


    “清影,你中的是毒医谷的九重情殇。这种毒以人的感情作为媒介,只要你有较大的情绪波动,这种毒就会发作。”帝洛炎最终还是把真相告诉了萧清影,萧清影闻言不免有些失落,但还是勉强自己打起了精神:“无妨,人总是要死的,能跟亲人早日团聚也好。”


    帝洛炎闻言,心中不免有些伤感,他伸出了自己的右手轻轻地握住了萧清影略带冰冷的手:“清影,若是我有办法救你你可愿意?”


    萧清影闻言不免有些惊讶:“洛炎能解毒医谷的毒?”


    “浮生若梦可解,但是需要一药引,白虎瞳。”


    “白虎瞳?洛炎指的是小白的眼睛吗?”萧清影瞪大了深蓝色的眸子。


    帝洛炎微微点了点头:“是的,小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只白虎。”


    “洛炎,清影并不是贪生怕死之人,若是为了我废掉小白的一只眼睛,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萧清影蹙起了清秀的眉头。


    “那么就只剩下唯一的一个办法了。”帝洛炎微微叹了口气,“师......兄长说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解毒,但是从此之后,你将失去人类的身份。”


    “失去......人类的身份?”萧清影望着帝洛炎的眼神中略带疑惑,帝洛炎虽然有些于心不忍,但还是决定让萧清影自己选择:“就是变成活死人。超脱六界之外,生死簿上除名。但是你永远都不会再有人类的心跳和脉搏,你会渐渐失去五感,失去属于人类的温度。”


    “呵呵......”萧清影笑得有些凄凉,但是望着眼前一身红衣、如同阳光一样耀眼的精致少年,他还是不舍这茫茫尘世。如今的他已经失去了父母的庇护,不得不在兄长的追杀之下四处躲藏。如果没有遇到眼前的少年,他一定会选择死亡,了此一生。但是如今,眼前的少年已然成了他心中唯一的牵挂,他想要活下去,让少年的眼眸里映入自己的身影。


    “清影,若是你现在无法接受可以......”


    “无妨,我不并在乎。”萧清影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我要活着,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能够站在你的身边。


    望着萧清影的笑容,帝洛炎终于放下了心来:“我会为你准备药材。”说着,帝洛炎就站起了身。


    就在这时,小白迈着十分高傲的步子从外面走了进来,帝洛炎见状不免有些惊讶:“怎么只有你自己回来了?”


    小白闻言,一个纵身就跃到了帝洛炎的肩头,粉红色的爪子在帝洛炎红色的外衣上留下了几个灰色的梅花印,帝洛炎不免有些无奈:“你又调皮,下次再这样我就把你丢出去。”


    我才不怕你呢,喵,你要是把我丢出去我就用你的衣服擦口水,喵。


    “炎儿。”就在帝洛炎准备出门寻找帝月殇的时候,那个清冷的白色身影终于推开了眼前的木门。


    “师......兄长。”帝洛炎一个激动,差点又弄错了称呼,毕竟以帝月殇现在的样子让帝洛炎称呼为师父多少有些不便,所以帝月殇就让帝洛炎暂时把自己当做兄长。


    帝月殇缓缓走到帝洛炎的身边扣住了他的左手,帝洛炎没有太大的反应,任由帝月殇查看自己的脉息。


    望着眼前虽然并无交流的两人,萧清影还是感受到了两人之间无法插足的亲密无间。即使是兄弟,能有这样的信任也十分难得,但是除却信任之外,这两人之间显然还有着无法分割的羁绊。而这种羁绊,正是自己所羡慕的。


   “并无大碍,但是还是要注意调息。”帝月殇缓缓放开了帝洛炎的手。帝洛炎微微一笑,笑容之中略带俏皮,充满了撒娇的意味。帝月殇的表情虽然淡漠,但是那双银白色的眸子里却略带着些许宠溺。


    “萧公子觉得可还有些不适?”就在萧清影望着两人的时候,帝月殇有些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


    望着帝月殇渐渐走近的身影,萧清影立刻回过了神:“现下并无不适。”


    “如此便好,萧公子......”


    “洛月先生为洛炎的兄长,称呼我为清影便好。”


    帝月殇闻言也没有推辞,只是淡淡地说道:“清影此后需谨记不得妄动心绪,不得大悲大喜,只有保持心灵纯净才能延缓毒发。”


    “多谢洛月先生,清影必当谨记。”


    帝月殇微微转过了身,望向了站在窗边与小白玩耍的帝洛炎,这一趟人间之行,凶吉难料。当年自己为了救人强行逆天改命,到最后也不知道究竟是福是祸。这孩子的命运,已经跟自己紧紧相连,灵魂的羁绊是谁都无法斩断的,但是这样,对那孩子而言,也未尝不是一种束缚。

——————————————————

多年后,黑化的萧清影会给帝月殇喂下九重情殇,那个时候冥煌直接选择了剜白虎瞳,还是不带犹豫的那种~

评论
热度 ( 1 )

© 不渡浮生客红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