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遥】黑白

第一百六十一章


    吃过晚饭之后,玉逍遥和胤就去见了傅诗情。


    原来的404室发生了命案,所以傅诗情以及另外两个女孩子暂时搬到了D楼的606室。


    敲开606室的门,开门的是白落霞。


    “你们来了。”白落霞让开了门。


    玉逍遥微微一笑:“女孩子的房间,我们这两个大男人就不进去了。虽然之前念大学的时候,我一直拉着奉天逃课,甚至还翻墙出去,但是女生宿舍是真的没进过。”


    “所以你们决定站在门口问?”


    “当然不,608室是倚情天的房间,他现在不在,所以我们暂时借用了,麻烦白学姐把傅诗情带过来。”玉逍遥拿出了608室的门卡。


    白落霞点了点头,然后便转身去叫人了。


    608室原来是一个空房间,现在也只分配给了倚情天一个人。吃完晚饭之后,倚情天就把房卡借给了玉逍遥,然后一个人外出“散步”(巡视)了。


    白落霞带着傅诗情进门的时候,傅诗情似乎有些紧张,玉逍遥拉了张椅子让傅诗情坐了下来。


    “玉学长好,君学长好。”玉逍遥总觉得傅诗情看自己和奉天的眼神里似乎在冒绿光?


    “你不要紧张。”玉逍遥安慰了一句。


    傅诗情摇了摇头:“我不紧张,就是有点激动。在进警大之前,我就听过两位的大名了,没想到会在今天见到你们。我是你们的cp粉,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这个好说,不过现在,我们先来聊一下洛梅的案子。”玉逍遥早就知道自己和君奉天有cp粉,没想到今天居然遇到一个敢于表明身份的了。(然而傅诗情说的cp粉跟你想的并不一样)


    听到洛梅的名字,傅诗情的笑容渐渐消失了:“洛梅是一个有点内向的女孩子,她的学习成绩很好,平日里喜欢看悬疑小说。而且她跟我一样,也是奉天逍遥的cp粉,因为这个,我和她的关系很好。”


    玉逍遥闻言,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和师弟还能成为别人友谊的桥梁。


    “作为洛梅的室友,你还记得洛梅是什么时候失踪的吗?”


    “嗯……我想想,好像是话剧社公开投票选角的那天。那天下午,上完了两节课之后,我就和洛梅一起去给二位投票,因为我们两个都是二位的cp粉所以不希望二位在剧里面饰演立场相对的角色,因此我们给君学长投了罗密欧的票,然后给玉学长你投了朱丽叶的票……”


    听到这里的时候,玉逍遥不由地插了一句话:“为什么奉天是罗密欧,我是朱丽叶?就不能我是罗密欧,奉天是朱丽叶吗?”


    傅诗情闻言,表情变得有些奇怪:“因为我们是奉天逍遥的cp粉啊!”


    玉逍遥内心疑惑:我知道你们是奉天逍遥的cp粉啊!(都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了!)


    “玉逍遥,这个等会儿再说。”胤立刻转移了话题。白落霞闻言,淡淡地看了胤一眼。


    “咳咳......那我们言归正传,投完票之后呢?”


    傅诗情继续说道:“投完票之后我就和二号床墨染去参加诗词社的活动了。”


    “那你还记得你和洛梅分开的时候是几点吗?”


    “嗯……两节课之后是下午三点,投票最多三十分钟,大概下午三点三十分吧。”


    玉逍遥点了点头:“接下来我要开始问今天的事情了,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傅诗情闻言深呼吸了一下:“虽然我确实被吓狠了,但我还是希望两位学长能尽快找出凶手。”


    “好,那我们开始第一个问题。你发现人皮的时间。”


    “我离开礼堂的时候,两位学长的话剧正好演到亲额头那里......”


    玉逍遥:“咳咳……这一段可以跳过。”


    傅诗情:“那个时候是下午三点四十分,因为我离开礼堂的时候看了一下手表。礼堂离宿舍步行大概十多分钟,我发现人皮的时间应该在下午四点左右。”


    “回忆一下你回到宿舍后看到的所有情况。”


    “洛梅和墨染都是爱干净的女孩子,所以我们宿舍一直很干净,但是今天我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宿舍格外的干净。我本来还以为是洛梅回来后打扫的,谁知道......”傅诗情不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进了宿舍之后,我就准备把我从楼下捡回来的衣服重新洗一下,但是当我推开阳台门的时候,却发现有一个一人高的东西在我晾的裙子后面飘来飘去。然后我就放下了我的洗衣盆上前查看,结果却发现晾在我裙子后面的居然是一张人皮。”傅诗情说到这里的时候,脸色已经变得苍白。玉逍遥可以想象她当时受到的惊吓。


    “除了你们,洛梅平日里还有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吗?”玉逍遥问道。


    傅诗情闻言本来想摇头,但是想了一下之后她便继续开口了:“本来应该是没有的,但是前些日子,洛梅好像在泡图书馆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别的班的人,但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嗯,我了解了。我想问的暂时就这些,时间也不早了,你先回去休息吧。”玉逍遥微微一笑道。


    傅诗情闻言,看了白落霞一眼:“我可以请白学姐跟我一起走吗?”


    玉逍遥点了点头:“当然可以,不光是你白学姐,还有我和奉天也要一起走,这里是你倚情天学长的房间,我和奉天的房间在楼下的520室,如果有事,你可以过来找我们。”


    “任何时候都可以吗?”傅诗情问道。


    玉逍遥没有多想,随口答道:“是啊,任何时候都可以。”


    将傅诗情送回房间之后,玉逍遥和胤就回到了楼下的520室。


    夏天的夜晚还有些炎热,再过些日子警大也要放暑假了。其实玉逍遥现在有些后悔为什么要答应话剧社的邀约,如果奉天逍遥不参加这次的话剧表演,那么洛梅是不是就不会死。


    洗完澡之后,玉逍遥就独自一人走到了阳台上。


    入夜后的警大跟其他学校一样显得有些死气沉沉。其实,在玉逍遥念大学的时候也出过一次命案,但那次纯属是两个男生因夺爱而引发的斗殴,而不是像今天这样精心谋划的残忍杀害。


    胤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就望见了玉逍遥有些孤单的背影。弯腰把玉逍遥换下的衣物收好之后,胤就走到了玉逍遥的身边。(这里胤捡衣服的时候已经把玉逍遥口袋里的照片顺走了)


    “心情不好?”胤望着玉逍遥,问道。


    玉逍遥叹了口气:“我刚才在想,如果我们不参加这次的庆典,洛梅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胤微微一愣:“玉逍遥,你应该知道我们这次面对的凶手是一个怎样的人,就算他这次没有杀害洛梅,他将来也会杀害其他人。而且警大毕业的大多都会在警界担任重要的职务,如果他以后身居要职,那么他的危害性将会更大。”


    玉逍遥望着眼前的胤,忽然觉得时光仿佛回到了属于他们的大学时光。他的师弟,果真还是跟以前一样刚正不阿呢。


    “时间不早了,先睡吧。”胤一看到玉逍遥的表情就知道他又在思念自己的师弟君奉天了。


    玉逍遥望着胤微微一笑:“睡觉可以,但是宿舍的床都是单人床。”


    “单人床不能睡吗?”胤反问道。


    “睡一个人当然可以,但我们是两个人呀!”


    胤望着玉逍遥,淡淡地说道:“那就你睡你的,我睡我的。”说着,胤就转身回到了宿舍。


    玉逍遥见状赶紧跟了上去:“凭什么你睡你的,我睡我的?我就是要睡你的!”


    说着,玉逍遥就向胤扑了过去,胤猝不及防直接被扑倒在了床上。

评论 ( 15 )
热度 ( 33 )

© 不渡浮生客红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