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遥】黑白

第三十八章


    玉逍遥的刀功自然无可挑剔,每一块水果都被切成豆腐块的大小,整整齐齐,无一例外。


    “玉前辈,你是认真的吗?”云忘归望着玉逍遥切的水果不由地傻了眼。


    玉逍遥:“不喜欢吗?我特意切得这么整齐。”


    云忘归:“这都可以用来做立体几何了吧!”


    玉逍遥用牙签叉了一块芒果:“可是你们考试时候应该不能带水果吧!”


    云忘归:“当然......不能!”


    玉逍遥似乎有点儿遗憾:“真可惜啊!”


    云忘归os:玉前辈,难不成你还真以为我们会用你切的水果做立体几何吗?


    玉离经:“义父,我们刚才在说,你看一遍题目就可以直接写出答案。”


    “哦,这个啊……”玉逍遥看了一眼君奉天,“你亚父也可以做到呀!”


    君奉天摇了摇头:“没有。”


    “明明就有,我以前忘记做作业抄你的时候,你的作业本上都没过程!害得我有一次被师父考,还好我反应快应付了过去,否则就要被他发现我抄你作业了!”玉逍遥吐槽道。


    君奉天:“我的过程一般都是写在草稿本上的。”


    玉逍遥恍然大悟:“那你干嘛不把你的草稿本给我抄?”


    君奉天:“你没问我要。”


    “好了,不说这个了。离经、忘归过来吃水果!”玉逍遥把水果拼盘放到了两人的面前。


    君奉天望着比自己脸还大了两圈的水果拼盘问道:“你切了多少?”


    “没多少吧,大约一个西瓜、三个芒果、六只橙子、五只苹果、三只火龙果以及一个哈密瓜。”玉逍遥迅速叉了好几块西瓜。


    君奉天:“再加上不用切的荔枝、葡萄、草莓和番茄,你觉得今天能吃完吗?”


    “吃不完吗?”玉逍遥看了君奉天一眼,“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一半。”


    君奉天:“......”


    玉离经看了一眼时间:“义父,时间不早了,还是少吃点吧。”


    玉逍遥随手拿了好几颗草莓:“主要不是我吃,你和云同学正在长身体,晚上熬夜写作业伤身,所以要多吃一点!还有奉天,你刚受伤,要多补充点维生素。”说着,玉逍遥就给君奉天塞了一颗草莓。


    “君前辈,刑侦大队的工作是不是很危险啊?”君奉天受伤的消息,云忘归也从玉离经那里听说了,君奉天的身手,云忘归是见过的,能让他受伤的歹徒一定是穷凶极恶的那种。


    君奉天微微一愣:“还好。”


    玉逍遥迅速地消灭了不受欢迎的小番茄:“其实在刑侦大队工作跟在其他单位工作没什么区别,只是在进入刑侦大队之前就要有随时可能牺牲的思想准备。”


    “玉前辈也受过伤吗?”云忘归不禁有些好奇。


    “当然啊,我刚进入刑侦大队那会儿就受过伤,还有不久之前......”玉逍遥吃了口苹果顿了一下,君奉天知道他想说的是被永夜组织关起来的时候,“不过都过去了,对于我来说,只要最后的结果是好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果我想加入刑侦大队,玉前辈会收我吗?”云忘归忽然问道。


    玉逍遥有些惊讶:“这个......你要问奉天呀!”


    云忘归本来想从比较好说话的玉逍遥下手,但是最终还是要面对比较严肃的君奉天。不过,云忘归想拜师的第一人选,还是比较严肃的君奉天。


    “君前辈,我以后也想像你和玉前辈那样进入刑侦大队,你......你愿意成为我的师父吗?”云忘归问道。


    君奉天看了云忘归一会儿,云忘归的视线不偏不倚,直视君奉天。


    君奉天说道:“如果一年后你与离经一起进入市第一高中,我就收你为徒。”


    “一言为定!”云忘归答应得很爽快。


    玉逍遥边吃水果边在一旁围观:这场景怎么像老丈人考女婿现场?当然,离经不是女儿,云忘归也不是女婿,奉天也不是老丈人......


    给两个小辈辅导完功课之后,玉逍遥和君奉天就回到了玉逍遥的卧室。


    “云忘归现在的成绩虽然还够不上市第一高中的分数线,但是按照他的天赋,一年之后肯定能考上。”玉逍遥躺在床上这么说道。


    君奉天“嗯”了一声:“云忘归的资质不比离经差,只是他的性格散漫不羁。”


    “云忘归说,他想进入刑侦大队,但我觉得刑侦大队也许并不适合他。”玉逍遥这么说道。


    君奉天躺到了玉逍遥的身边:“我只说我会收他为徒,至于他最终会不会进入刑侦大队,还要看他自己的选择。”


    玉逍遥点了点头:“说的也是。不过......奉天啊~我们的儿子不是叫玉离经吗?我们是不是也该问问离经的想法了?”


    君奉天转头看了玉逍遥一眼:“离经不需要我们担心。”


    “奉天~别装了,我知道你心里其实担心得要命。”玉逍遥笑道。


    君奉天沉默了一会儿:“不论离经有什么想法,我都不会反对。”


    玉逍遥叹了一口气:“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只是奉天,离经现在走的路几乎是复制了你我,真的到了那一天,你真的舍得他像我们一样,时刻都处于危险之中吗?他可是我们最疼爱的离经啊!”


    君奉天担忧的自然也是这一点,他对玉离经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他平安喜乐就好。


    “不说这些,早点睡吧。”说完,君奉天就把灯给关了。


    不知道是晚上吃得太饱还是玉离经和云忘归触发了玉逍遥的记忆,当天晚上,玉逍遥就梦见了刚刚高考完的自己以及君奉天。


    那是一个令所有学子都瑟瑟发抖的初夏,走出数学考场的时候,好几个学霸都泪崩了,只因为今年数学试卷的出题人名叫GJ。也许是缘分使然,玉逍遥和君奉天被分在同一个考场,而且还是前后桌,君奉天在前,玉逍遥在后。    


    数学考试刚刚开场的时候,玉逍遥盯着君奉天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监考老师以为他准备作弊,于是就站到了他的身边:“同学,考试已经开始了。”


    “我知道呀!”玉逍遥看了监考老师一眼。


    监考老师:“那你为什么还不开始动笔?”


    玉逍遥:“因为我在欣赏我家亲亲师弟的背影啊!”


    玉逍遥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传来了笔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君奉天望着滚落在脚下的0.5mm黑色签字笔,完全没有了要把它捡起来的欲望。


    监考老师的笑容凝固在了嘴角:“同学......”


    玉逍遥笑眯眯地打断了监考老师的话:“我再看一会儿,应该不违反考试纪律吧!”


    监考老师闻言,径直转身回到了讲台上。


    君奉天换了支笔开始答题,考试期间他不能回头,总觉得有一双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


    数学考试结束,君奉天立刻转身看了玉逍遥一眼,只见玉逍遥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君奉天伸手把人推醒了:“玉逍遥。”


    “嗯~奉天~干什么?”玉逍遥睁开了一只眼睛。


    君奉天:“考试的时候为什么看我?”


    玉逍遥微微抬起了头:“为了准备高考,我们已经有好几天没见面了。”


    “那语文考试的时候你怎么不看?”


    玉逍遥伸了个懒腰:“因为语文考试的时候我在想你,以至于我完全没发现你就坐在我前面!直到我写完作文,我才发现前面那个人的后脑勺怎么这么眼熟。”


    君奉天:“......”


    玉逍遥缓缓地把文具放进了书包里:“对了,你数学考得怎么样?”


    君奉天:“托你的福,不好也不差。”


    玉逍遥“呵呵”一笑:“那就说明还不错。”


    君奉天没有否认:“你呢?”


    玉逍遥背起了书包:“该做的都做了,不过这届出题人的脑子长得应该跟核桃很相近。”


    “我同意。”君奉天和玉逍遥并排走出了考场,看上去与周围的考生有些格格不入,说得不好听就是......疯狂拉仇恨。

——————————————————————

感受一下大宝贝的攻气

评论
热度 ( 70 )

© 不渡浮生客红尘 | Powered by LOFTER